首页 > 生活 > 健康 > 停服阿司匹林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危险

停服阿司匹林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危险

2017年09月28日 08:28我有话说(1人参与) 来源:英中网

 

(图片来自网络)

科学家发现,身体在突然停止服用阿司匹林后会产生“反弹效应”——引起心脏或大脑血管的凝块。这项研究表明,突然停止血液稀释药物会使病人患心脏病或中风的几率增加37%。

英国大约有40%的退休人群需要每天根据处方服用阿司匹林。医生们发现,多达一半获得阿司匹林处方的病人会自己突然停药。医生警告病人,除非特别建议,否则绝不能放弃吃药。

领导这一研究的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森德斯特伦(Johan Sundstrom)教授警告说,该研究显示,患者停止阿司匹林治疗后会经历“反弹效应”。由于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以及停止治疗的人数众多,反弹效应十分显著。

这项发表在《循环》期刊上的研究发现,结束长期小剂量阿司匹林的摄入从根本上增加了患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然而,据研究估计,几乎有1/5的心脏病存活者在发作后的头三年内停止每日服用阿司匹林。

森德斯特伦说,这样不遵守阿司匹林治疗规定的患者从长期来看会上升至50%。

为了研究停用阿司匹林对健康的影响,研究人员在2005至2009年期间调查了601,527名瑞典人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来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的记录。研究结果显示,与那些继续服用阿司匹林的人相比,停止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心脏病发和中风的比率高出了37%。

英国心脏基金会副主任克纳普顿(Mike Knapton)博士十分认同该项研究的进行,认为其清楚地表明了定期服药的重要性。

在英国,心脏病仍然是最大的杀手,每年约有160,000人因此死亡。数以百万计的退休人群都会服用阿司匹林,占75岁以上人群中的60%。

这些病人中大约一半是已经有心脏病发作史或中风史,而其他人则以此作为预防措施。阿司匹林药丸通过防止血管或动脉中的血栓形成来帮助降低这类“心血管事件”的风险。

然而服用阿司匹林在医学界仍然存在争议。今年早些时候,另一项研究表明每天服用阿司匹林要比想象中危险得多——每年导致3,000多人死于致命性出血。专家建议每位病人应该和医生就自己的情况讨论服药存在的风险。

(作者:)
标签:阿司匹林,心脏病,中风

友情链接

UK Chinese Time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户服务热线:+44-01908-681-242 联系邮箱:info@ukchinese.com